什麼是第五代移動通信系統

第五代移動通信系統(英語: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或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),簡稱5G,指的是移動通訊技術第五代,也是4G之後的延伸,目前正在積極研發中,且目前還未有任何電信公司或標準訂定組織(像3GPP、WiMAX論壇及ITU-R)的公開規格或官方文件有提到5G。

下一代行動網路聯盟(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Alliance)定義了5G網絡的以下要求:

  • 以數十兆比特每秒(Mbps)的數據傳輸速率支持數萬用戶;
  • 可以以一千兆比特每秒(Gbps)的數據傳輸速率同時提供給在同一樓辦公的許多人員;
  • 支持數十萬的並發連接以用於支持大規模傳感器網絡的部署;
  • 頻譜效率應當相比4G被顯著增強;
  • 覆蓋率比4G有所提高;
  • 信令效率應得到加強;
  • 延遲應該顯著相比LTE被降低。

資料來源 : 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5G

5G頻譜分配

於7月14日,FCC分配給用於5G/下一代無線通信技術以上24GHz4頻帶。

這是基於FCC相關文件。

高通,愛立信,Verizon,諾基亞,三星,XO,Straight Path,CTIA,TIA,Fiber Tower和英特爾的代表要求比這顯然是由FCC接受62dBm/100MHz的水平EIRP。

現在,我們有我們身後FCC的規定,5G技術的設計,開發和部署將成為行業更高的速度,以滿足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。這是發生在高科技產業的新機遇更大的勢頭。

5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