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絡商店的入門

1. 對於希望開設網絡商店的入門者來說,需要具備甚麼條件?

Back To Basic

開設網絡商店都是一門生意,其實同開一些生意沒有分別,都要對自己產品有認識,只是多了網絡平台,開店前,可以找相關網絡商店和對手作參考,在技術方面,找一些開發網上商店公司幫忙,自己則集中在產品、營銷和服務方面。

如果是在網上創業,其實都要面對很多困難,可能每天也要解決問題,所以要對自己的生意有信念和熱情是十分重要,因為不會容易放棄。

2. 該如何就市場目標定位?

Find Your Niche Market

由於互聯網可以輕鬆觸到全球客戶,但我們同時面對的全球競爭對手。

因此,我們需要集中我們的目標細分市場,如國家,年齡,教育程度,收入等。

找出自己產品的和其他的不同之處,或為自己產品創造差異化的條件。

3. 如何提高自己網上商店的曝光率?有甚麼營銷策略?

Content is King

搜索引擎對網店是十分重要,80-90%網民有用搜索引擎尋找產品,但現在要比較好的排名比較耐和困難,首先,要做好網店內容,如有時間,我們幫自己站外推廣,如:

  • Search Engine Marketing: 如果預算許可,嘗試做關鍵字廣告,雖然比較昂貴,但很快知道成效;

  • Socail media:  facebook fan page, twitter, youtube,微博, 微博等 ;

  • 網迴連結:連接到一些知名網站,如商會,供應商,客戶網站等(但不要買連結);

  • 網站QR碼 (可以在印刷品加QR碼);

  • 採用O2O模式(Online to Offline – 將客戶由虛擬商店帶進實體商店);